首页>>新闻>>>>正文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丨世界军人共筑和平友谊的舞台

2019-10-22 09:1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各国军旅健儿在军运会赛场上奋勇争先的同时,也用真诚和热情诠释着“体育传递友谊”的军运会精神。军运会的竞技场,成为各国军人沟通交流传递友谊的平台。

  障碍跑是军事五项中最具挑战的一个项目,20日,中国队卢嫔嫔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当她回到运动员检录口时,智利、西班牙等国十几名运动员将她抛到空中。 

  智利军事五项队运动员 亚历杭德罗•西富恩特斯(女): 我们很幸运,很开心,能够再次和中国的女孩相遇,她们的比赛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我们同样很高兴。 

  中国八一军事五项队副队长 李春梅:国外的选手每一次比完赛以后,特别喜欢换中国队的游泳帽和中国队的障碍服。你比如说像潘玉程的障碍服,像卢嫔嫔的障碍服,她夺冠的这样的,每次很多国家的选手都会抢着要跟中国队的选手换,他说他们这种速度说太不可思议了,能给他们带来好运。 

  虽然语言不通,但并不妨碍运动员之间成为朋友。今年三月,李春梅带领队员在巴西参加金砖五国军事五项邀请赛,与巴西队领队弗兰西里奥•丰塞卡成为了好朋友,军运会上,他们再次在赛场上相遇。 

  中国军事五项队副队长 李春梅:金砖五国比赛的时候就是他给我们提供很多的帮助,当时就特别感动。这是我今年三月份去巴西金砖五国的时候送给他的(徽章),他就带来了,这是这次送给他的。 

  巴西军事五项队领队 弗兰西里奥·丰塞卡:重要的不是要赢得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在每一次的比赛中一定要有所提升,要突破自己, 巴西队做得很好,中国队做得特别特别好。 

  巴西军事五项运动员道格拉斯•卡斯特罗曾经多次夺得个人冠军,这次到中国参加军人运动会,他觉得这是和各国运动员友谊的延续。 

  巴西军事五项队运动员 道格拉斯•卡斯特罗:相互之间都是以朋友一样。这不仅是一种比赛,更是一种友谊,所以这次来中国机会很好。大家可以尽兴去比赛,又可以相互交流,见到新的朋友。 

  虽然运动员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为不同颜色国旗的荣誉而战,但是体育无国界、友谊无国界。在空军五项飞行比赛的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廖伟华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他把五星红旗高高举过头顶,这时一位瑞典运动员走了过来,接下来的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相似的一幕又出现在了空军五项男子射击的颁奖现场。取得第三名的挪威运动员大方地接过西班牙国旗的一角,完成了合影。 

  挪威空军五项队运动员 弗兰克•桑贝格:各个国家之间关系都非常好,运动员之间像个大家庭一样,感觉非常温暖,非常友善,有困难的时候就会有人来帮忙。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感觉非常舒适,感觉这个大家庭非常好。 

  参加海军五项赛10个国家代表团的运动员,在军运会木兰湖赛区比赛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分组训练中,运动员们增进了互相了解,并结下了友谊。 

  中国海军五项队副队长 谭志宏:最早来的德国的那个主教练,第一次我们出国比赛的时候就是到的德国,然后呢也比较熟。我就见到他以后我就问他,我说玛蒂尔斯,怎么样啊?他说我20年,他参加了四届了已经,他说这是20年当中最好的一次,不管是从训练条件也好,从这个生活环境也好,包括这个中国他也是第一次来,也觉得这个很美。 (央视记者 毛旺财 王刚 李昊 刘冠青 刘朋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