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外媒:中国在世界互联网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9-10-22 18:5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位于浙江乌镇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摄影:邓晨曦

  国际在线专稿:10月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大会期间,来自 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齐聚浙江乌镇,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展示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共商网络空间开放合作途径,为推进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注入新动力。外媒指出,5G网络、人工智能等技术将继续改变世界,中国大力推动新技术的发展,在世界互联网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拉美南方电视台指出,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各国嘉宾探讨了人工智能、5G和工业互联网等多个前沿话题。本届大会发布的一系列统计数据和行业报告,详细阐述全球互联网发展情况,这些统计和报告有助于分析互联网的未来趋势。

  西班牙埃菲社报道,来自全球多个大型科技公司的领导与专家在大会期间表示,5G网络和人工智能将会改变移动网络,带给世界更大的变化。美国高通执行副总裁亚历克斯·罗杰斯认为人工智能和5G网络将改变人们的交流方式,他强调了中国在5G技术上的创新发展。微软公司副总裁哈里·舒姆也赞扬了中国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认为中国在全球处于5G技术发展的最前沿,中国面临的任务是利用5G技术造福全球。

  中国此前所提出的“数字丝绸之路”倡议在推动世界互联网发展上取得的积极成果受到参会嘉宾的关注。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德国软件公司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tefan Steinle在大会期间表示,“数字丝绸之路”推动了发展中国家网络基础设施的发展。

  他说:“我们最近几年看到了该倡议的积极成果,很多国家出现了现代的网络基础设施,使企业可以进入到此前因为没有网络而无法进入的市场。比如说,我近年在东南亚、中东国家看到了网络技术的大幅度进步。此外,非洲也有中国先进的网络技术。”

  此外,中国在互联网管理方面的经验也是参会嘉宾关心的话题之一。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通讯、信息技术和传媒监督局局长亚历山大·扎罗夫在大会期间表示,在互联网管理领域,俄罗斯和中国可以相互交换技术和经验。扎罗夫指出,互联网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从管理经验、技术开发和创新方面,俄罗斯都有可以向中国学习的地方。俄中双方也可以互相分享经验,因为每个国家的经验都是独一无二的。(黄蓉 刘维靖 聂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