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总统:80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已撤离“安全区”

2019-10-22 17:4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当地时间22日,在前往俄罗斯与普京会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首都安卡拉召开新闻发布会。

  埃尔多安说,根据土国防部最新消息,已有800名库尔德武装成员从叙北部“安全区”撤离,另有1300人将会继续撤离。土方正在跟踪撤离进展,若库尔德武装不能完全撤出,那么暂停军事行动的协议将会失效。

  他还表示,“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共击毙了775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另有7名土耳其士兵和79名土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死亡,土耳其一侧有20名平民死于库尔德武装的袭击。

  埃尔多安在发布会上说,土耳其的目标是肃清在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的“恐怖分子”,这一区域的长度是444公里。

  法国总统昨天(21日)与普京通话,希望土耳其延长停火的期限。对此,埃尔多安说,并没有人直接向他提出延长期限的要求,但是暂停军事行动的协议是和美国谈的,不是法国。目前,他还没有计划与马克龙默克尔和约翰逊会面,不过他提出,可以在伊斯坦布尔或者土叙边境召开峰会。

  埃尔多安将前往俄罗斯索契,与俄总统普京会面讨论叙利亚北部局势。土耳其与美国17号商定“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北部地区暂时停火120个小时”。据土耳其军方人士称,这120小时停火期将于当地时间22号晚上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正式结束。(央视记者 顾玉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