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开幕 推进农业合作国际化

2019-10-22 18:03: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吴永斌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10月22日上午,2019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开幕。论坛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陕西省政府主办,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承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主持论坛 摄影 吴永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部长贾姆希德•哈扎耶夫,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兴强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主持论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发表演讲 摄影 吴永斌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演讲中表示,杨凌示范区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了交流农业技术和产品的平台,对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农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发表演讲 摄影 吴永斌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要持续巩固“三农”工作,抓好产业扶贫,建设生态宜居的乡村。此外,农业农村部将全力支持杨凌示范区建立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新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部长贾姆希德•哈扎耶夫发表演讲 摄影 吴永斌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部长贾姆希德•哈扎耶夫在演讲中表示,全球农产品需求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人们对有机农产品、生态绿色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因此,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各个国家,要在农业资源科学利用、农业数字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兴强发表演讲 摄影 柳洪华

  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兴强在演讲时从企业的角度探讨了企业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他表示,随着无人机、北斗导航技术、物联网的发展,中国的精准农业技术走上了加速发展的轨道。作为中国农业“硅谷”,杨凌示范区有着强大的科研优势,一年一度的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发布新成果新技术超过1000项。“中国化工还将以杨凌为起点,进一步加深与陕西省政府在农业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重创新、实质性’的战略合作。”杨兴强说。

  据悉,本届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上合组织农业合作等内容,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共商农业合作途径,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世界各国现代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柳洪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