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与辽宁”研讨会在首尔举行

2019-10-23 10:1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崔载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曲欢,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卢载宪等中、韩两国官员和学者共同出席了研讨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昀):“‘一带一路’与辽宁”研讨会22日在首尔韩国国会议事堂举行。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崔载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曲欢等中、韩两国官员和学者共同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在研讨会上致辞。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在研讨会上致辞时指出,中韩自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各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韩国同中国签订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随着“一带一路”发展体系的完善和拓展,中韩经贸领域出现新的增长点。而辽宁与韩国交往密切,希望辽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区位优势,深化同韩国的交流与合作。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在研讨会上指出,辽宁省是中国国内首个全域建设“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的省份,而辽宁“一带一路”建设总体方案与韩国政府当前推进的“半岛新经济构想”具有有效对接的广泛空间和巨大发展潜力。

延世大学统一研究院的郑珠荣博士在研讨会上进行主题演讲。

  延世大学统一研究院的郑珠荣博士认为,截至今年3月,中国的48个城市完成了与欧洲14个国家40多个城市的铁路路线的联通,实现了食品类、电子产品等200多种商品的陆路运输,给相关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未来中国在推进“一带一路”相关建设时,坚持秉持同参与国平等互惠发展的原则,一定可以实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让倡议覆盖的44亿人口切实受益。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崔载千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崔载千指出,正如今天的“一带一路”倡议一样,辽宁是让半岛人民走向世界、与世界联通的重要地区。韩国应加强与辽宁的合作,携手打造东北亚地区的命运共同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