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阐述中方关于促进和保护人权立场主张

2019-10-23 11:0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 10月2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阐述中方对促进和保护人权的立场主张。

  张军说,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全人类的共同理想。国际社会在此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在实现共同发展、“人人得享人权”目标的征程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军说,我们要坚持营造和平的国际环境。各国应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彼此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通过政治对话和协商解决争端,合力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我们要坚持构筑坚实的发展基础。各国应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减贫为重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我们要坚持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之路。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展模式。各国应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把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努力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形成特色、取得实效。

  我们要坚持在发展进程中促进和保护人权。对广大发展中国家而言,应把生存权和发展权作为首要人权,并以此为基础,平衡推进其他各项人权保障。

  我们要坚持在对话合作中共同进步。应倡导共商共建共享,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人权保障模式,不干涉别国内政,不强加于人。应推动不同文明互学互鉴、和谐共处,坚决不给“种族优越”、“文明冲突”等煽动仇恨的论调任何存在空间。

  张军说,中方将继续本着开放、包容、坦诚、合作精神,以积极、建设性态度参与人权国际合作,同各国一道谋求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