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脱欧”立法时间表被否决 英首相暂停“脱欧”协议

2019-10-23 06:5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北京时间10月23日4点44分更新

  【欧洲理事会主席建议各成员国接受英国延期“脱欧”请求】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2日晚表示,鉴于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脱欧”协议立法进程时间表,为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他建议欧盟27国首脑接受英国的延期“脱欧”请求。为此,他将以“书面程序”提出该建议。通常,在有紧急事务出现但欧洲理事会又不能适时召开会议的时候,欧盟方面会才会诉诸“书面程序”。这也是英国政府在本月19日提出“脱欧”延期书面申请之后,图斯克首次明确表示将建议各成员国领导人同意该申请。当天早些时候,图斯克在正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上曾对议员们表示,无协议“脱欧”将不会是欧盟的决定。(央视记者 杨洪 国广记者 郑治)

  北京时间10月23日3点16分更新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经历两轮投票后,虽然鲍里斯·约翰逊“脱欧”协议“二读”通过了议会投票,但是其为时三天的“脱欧”立法时间表却被否决,这意味着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计划落空。鲍里斯·约翰逊随后发表讲话称将暂停此项“脱欧”协议,英国“脱欧”走向再度不明朗。(央视记者 白桦)

  北京时间10月23日2点40分更新

  【英国议会投票否决“脱欧”时间表 英首相月底“脱欧”计划落空】

  在“二读”“脱欧”协议中以329:229票赢得议会通过后不久,随后进行的对“脱欧”协议立法进程时间表的表决中,鲍里斯·约翰逊的三天倒计时时间表被议会以308:322票否决,这意味着月底顺利“脱欧”的计划落空。(央视记者 白桦)

  北京时间10月23日2点24分发布

  【英国议会投票通过“脱欧”协议 “脱欧”马拉松有望月底结束】

  当地时间10月22日19点,英国议会投票以329票对299票“二读”通过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协议。随后的三天时间议会将对“脱欧”协议相关立法进行表决,英国于10月31日协议“脱欧”的几率大增。(央视记者 白桦)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