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叙利亚北部120小时停火期结束 土军暂未重启打击

2019-10-23 09:4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当地时间22日晚上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土耳其与美国本月17日商定的“在叙利亚北部120个小时的停火期”结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土耳其武装部队和受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暂时还没有重新发起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军事打击,叙利亚北部地区局势依然相对平静。

  在这120个小时停火期即将结束前,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城市索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经过几个小时的磋商,双方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达成协议:从当地时间23日中午12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开始,俄罗斯军事警察和叙利亚边防部队将进驻土耳其此次军事行动控制区外的土叙边境叙利亚一侧,协助当地库尔德武装及其武器装备撤离至土叙边境30公里以外。这一行动将在150个小时之内完成。

  有分析指出,俄罗斯和土耳其达成的这一协议,实际上是延长了在叙利亚北部的停火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