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播孔子课堂金秋分享会在达卡举办

2019-10-26 09:0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广播孔子课堂学生表演京剧《定军山》和《说唱脸谱》选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孔佳佳):10月25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孟加拉国山度玛利亚姆广播孔子课堂2019金秋分享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成功举办。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在孟中资企业、孟中友好组织、孟加拉国媒体代表及孟加拉国学生近200人出席。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青春畅想,机会无限”,旨在鼓励孟加拉国学生学习汉语,增加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展示孔子课堂文化交流的成果。

  分享会上,孟加拉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华联会)会长庄立峰及中国电建孟加拉代表处商务经理韩鹍作同孟加拉学子分享了他们在孟工作的经验和心得,鼓励学生们珍惜青春、敢想敢为,为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访孟代表团团长,央视海外传播中心副主任王雄先在分享会上致辞。她说,“CRI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是总台广播孔子学院大家庭的优秀一员。2018年,孟加拉国课堂开创了汉语桥比赛举办以来首次与孟加拉国电视媒体合作直播的历史,并实现在脸书同步视频直播。2019年,孔子课堂与达卡大学、南北大学两家孔院的老师们共同参与我台与孟加拉国RTV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中国时间》电视专栏,其中《学汉语》节目单集视频播放量达17万次以上。在突出媒体办学特色,推动交流互鉴方面,孟加拉孔子课堂做出了积极探索。”

  分享会上,华联会会长庄立峰和广播孔子课堂的孟加拉国合作方山度玛利亚姆机构主席山度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孔子课堂将进一步扩大生源,增加特色课程,并为学习汉语的学生争取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孟加拉国RTV电视台,Bangla Vision电视台,《每日太阳报》等媒体报道了当天的活动。

华联会会长庄立峰分享经验和心得

王雄先为在孟孔子学院、孔子课堂负责人赠送《学汉语》纪念U盘

孟加拉学生用中文演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央视海外传播中心副主任王雄先在分享会上致辞

中国电建孟加拉代表处商务经理韩鹍分享心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