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外媒体走进新疆】新疆巴里坤县牧业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妇女就业增收

2019-10-26 18:32: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巴里坤健坤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萌欣):巴里坤健坤牧业有限公司位于哈密市巴里坤县花园乡花庄子村,是一家集牛羊良种繁育、养殖育肥、活畜交易、屠宰分割、熟食加工、冷链贮存、物流销售以及饲草料加工于一体的现代综合型畜牧业产业化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公司先后获得新疆扶贫龙头企业、新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哈密地区妇女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等称号。 据公司总经理李学刚介绍,该公司现有职工351人,全部为当地劳动力,其中少数民族员工的比例占到了一半左右。同时公司的发展也带动了本地妇女就业,让她们从繁琐的家庭事务中解放出来,变成一线产业工人,使其在个人生活和家庭收入方面都能得到一定的改善。

  在健坤牧业从事库房管理工作的库丽曼·吐尔德别克是哈萨克族人,今年32岁,来到公司工作已经有三年的时间。她原本是附近村中的家庭妇女,在这家公司就业后,不仅家庭收入得到了提高,个人面对生活的心态也更加积极。她说: “我在来这里之前,就是在家里带孩子,到了这儿之后,有了工作,我们的生活条件也好了,家里也买了房子和车。之前在家里带孩子,每天也顾不上化妆,参加了工作以后,生活条件变好了,心情也好了。” 

车间工人对屠宰羊进行除菌

车间工人对羊肉进行分割

巴里坤健坤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