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加州山火持续 数万居民撤离 大规模停电将再现

2019-10-27 13:2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梁宁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加州的山火仍在持续,此前加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截至目前,还没有山火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不过受山火影响,一些建筑物被毁,数万居民被迫撤离,很多地方还将再度实施大规模停电措施。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6日,在圣克拉丽塔,山火过火面积已达到1700公顷,此前已有大量居民撤离。索诺马县的火情更加严重,山火过火面积已达到约10000公顷,当地有约50栋建筑在山火中被毁,数万居民被强制撤离。当地近日的大风天气给救火工作带来了难度。消防部门派出超过数千名消防员和多架飞机参与救火工作,但目前只有10%的火势得到控制。

  强风还迫使加州地区从23日中午开始分区实施大规模预防性停电。据天气预报预测,加州一些地区从26日晚间开始到27日风力还将进一步增强。加州主要电力供应部门表示,大风可能导致电线垂落,与干燥林木接触后引燃山林。因此26日将再次实施预防性停电,约94万户、200万人用电将受到影响。

  目前山火发生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加州各地近年来发生多起大型山火,造成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去年11月发生在加州的坎普山火造成数十人死亡,大量建筑物被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