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二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京举行

2019-10-28 16:0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永旺杯”第十二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辛欣):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北京对外文化传播基地)承办的第十二届“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26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国中央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7名同学分别获得了德语交传、韩语交传、日语同传、法语交传、俄语交传、西语交传、阿语交传组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口译大赛涉及日语、法语、俄语、德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共7个语种,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07名选手相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加本届口译大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已经成为国内及国际上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多语种口译品牌活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广泛交流、互相借鉴,在专业领域取得更高的造诣。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表示,口译大赛十二岁了,今年是它的本命年,这意味着一个崭新的起点。翻译工作是与“外国人读懂中国”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我们要带着充分的信心,与不同国家进行相互学习和交流,对外树立中国全面客观良好的形象。 

  目前,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已成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中国翻译协会共同打造的在国内及国际上参赛语种及选手人数最多、规模和影响最大、赛事水平最高并且最具有权威性的小语种口译品牌活动。该赛事也为各用人单位提供了人才展示和储备的平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