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我”的军运会记忆之三:退伍老兵的“洗衣店”

2019-10-28 19:0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老兵洗衣店为八一队推出了“特别服务”(张攀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攀 李洁):10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圆满落幕。军运圣火虽已熄灭,但对于为军运会提供各项服务的普通人来说,军运会将化作他们生命中的一个符号,永记心间。

  在军运村里有一家特殊的洗衣店,店员全部由来自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组成。店长王继东今年56岁,是辽宁武警总队的老兵,退伍已经30年。在这里,王继东和他20多位伙伴主要负责洗熨参赛国国旗、军人制服和运动员服装。在开幕式前两天,经他们熨烫的各国军装就达到了上千件,会旗、国旗则有300多面。

王继东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能够看到这些不同国家的军服,他发自内心的高兴(张攀 摄)

  尽管在洗涤行业工作了十几年,但穿上军绿色迷彩服的王继东不敢有丝毫的马虎。每次拿到制式不同的军服,军人出身的王继东都忍不住要打量再三,他说:“军装的意义不一样,拿到军装时,觉得有一种使命感,非常神圣。领花、胸章、军衔、臂章、肩章等,每个国家、每个军种的标志性配置都在这件服装上体现出来。” 

为了更好的处理国旗中间的折痕,他们还特别定制了专门的熨烫设备(张攀 摄)

  王继东和他的小伙伴们还有一个光荣的使命,就是为礼宾部洗熨参各国国旗。几乎每三面在赛场上升起的国旗中就有一面是由他们熨烫完成的,为此,他还特制了熨烫和运送国旗的工具,“对于每一个边角的处理我们都要特别认真,国旗在运送过程中造成的中间这道折痕最难熨烫,我们就特制了2米乘3米的工具,保证每一面在赛场上升起的国旗光洁、平整,这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作为一名老兵,参与到世界军人运动会最大的荣耀。”王继东感叹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