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球聚焦进博会·高端说丨IMF官员:中国展现全方位开放姿态

2019-10-29 09:4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会展,2018年首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诚心。

  在第二届进博会即将举行之际,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多位官员也对进博会再次取得成功满怀期待。

  多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表示,进博会受到全球关注的背后,是中国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姿态和践行多边主义的决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张涛:第一届的时候,我们当时的总裁拉加德参加了这个会议。她当时提出,这个会议标志着中国在起到桥梁作用方面,博览会的召开具有代表性的意义。她当时提出了三个桥梁:第一个桥梁就是通向未来的桥梁,第二个就是通向世界的桥梁,第三个就是通向繁荣的桥梁。我认为(第一届)博览会的召开,包括这一届博览会的召开,在昭示桥梁作用的方面仍然具有积极的意义。我们也希望这个桥能越修越健壮,越修越结实,越修越持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指出,中国正在加快与世界融合的步伐,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贸易、实现互利共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 李昌镛:多样性一直是中国的一个名片,每个人都知道中国是世界的出口大国,但远不止于此,中国的成功发展已经成为典范。中国正在一体化的进程中与世界进行融合,在融入世界的过程中,中国在出口商品的同时也关注于进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 托比亚斯·阿德里安:中国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国家,中国正在重新调整增长模式,此次进博会可以刺激进口。我们欢迎进博会举行,我们期待中国继续在多边贸易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和其他方面一道,克服贸易壁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