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在圣保罗首发

2019-10-30 08:39: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30图1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首发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宫祥诚、孙宇、马洁):当地时间10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巴西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参加首发式。

  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外文出版社与孔特拉庞托出版社承办。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蕴含着对中国道路的阐释、对中国奇迹的解码、对解决人类面临共同问题的智慧。中巴建交45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丰硕,中巴关系已成为发展中大国团结合作、携手发展的典范。期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的出版发行,为中巴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开启两国关系发展新征程注入新动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30图2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讲话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是巴西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也是圣保罗州最重要的外资来源国。这些年来,巴中两国政治、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入,本次活动就是很好的例证。巴西希望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两国的共同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30图3

中巴两国嘉宾共同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第一卷、第二卷揭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30图4

中巴两国嘉宾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第一卷、第二卷合影

  首发式后,两国相关官员与学者还围绕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就中巴治国理政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现场提出了她从外交角度的一些体会。她说,这两卷书收录了习近平主席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其中关于外交与国际关系的思想在书中有丰富体现,全面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进步发展贡献的智慧和方案。她还补充道,为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为打造中巴民心相通的命运共同体、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文化融合的文明共同体奠定更好基础,中巴两国应该做到互信、互助、互利、互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30图5

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参加首发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30图6

到场嘉宾都对本书表示赞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