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打造新样板 今年已落地170个项目

2019-10-30 15:1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今年以来,随着北京百余项服务业扩大开放新举措的出台,百余个首创性项目、突破性项目和重大项目落地北京。这不仅为国家改革开放积累经验,同时也为北京经济带来强劲发展动能。

  在北京一家影像诊断中心,由日本企业佳能医疗生产的新型CT仪即将投入使用。这个诊断中心依托佳能医疗高端精密的先进仪器和专业医师对患者进行全面检查和综合分析,出具专业影像诊断意见,从而实现对大医院相关患者的分流,有效减少医疗资源供需问题。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监陈楠告诉记者,这是北京今年落地的百余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项目中的一个。“作为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城市,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政策上的便利,包括乙类大型设备的备案制,还有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的一些政策的扶持,企业的行政管理、审批速度、人才的政策的倾斜,得到了很好的关注和解决。”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被誉为全球金融业生命线,它的金融专网连接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过万会员机构。仅在去年,通过这一机构网络传输的金融报文就达到78亿笔。看到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为企业提供的良好发展环境,协会将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落户北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以人民币计价、支付。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中国区总裁黄美伦介绍,这是该机构在全球范围内继美元、欧元之后,接受的第三个国际货币,将促进人民币更广泛的国际使用。“北京是很多商业银行的总部所在地,也是很多金融科技公司的聚集地,同时又有着高度活跃的外向型经济,期待着能与更多在京的金融机构开展更密切的合作,与北京领跑全球金融创新。”

  在推进中国国务院今年年初批复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过程中,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聚焦直接受益试点政策的首创性项目、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突破性项目、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大项目,紧抓示范项目落地,着力建成一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新样板。截至10月,北京市已落地项目达到170个,有效推动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向纵深推进。

  北京还发布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重点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包含科技、互联网信息、金融、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养老、专业服务、综合领域八大计划,推出降低准入门槛、加强国际合作等190项开放创新举措。如今,服务业已成为北京经济增长中亮眼的“领跑选手”。截至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占全市比重达82.8%。1-8月,北京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96.1亿美元,占全市的93.6%。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戴颖说:“抓机制建设、抓规划对接、抓平台建设、抓重大项目,不断拓展和深化在经贸领域、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医疗健康、体育教育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

  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四万余家、实际利用外资1600多亿美元。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为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