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第二届进博会将开幕 外媒关注:中国为世界经济点亮明灯

2019-10-30 17:1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334

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地铁站出入口装饰着进博会元素。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国际在线专稿: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外媒称,在贸易保护主义给世界经济蒙上阴影的当下,进博会是中国点亮的一盏明灯。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有专家指出习近平主席连续出席两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此举是中国对外发出的一个明确信号,彰显了中国持续对外开放的承诺,以及对提振经济的坚定信心。

  古巴拉美通讯社评论称,在贸易保护主义给世界经济蒙上阴影的当下,进博会是中国点亮的一盏明灯。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并促进不同大陆之间的贸易自由、平衡。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剧,即将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举行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让各领域的领导者们齐聚一堂,分享见解,为解决全球经济放缓的问题提供方案。该论坛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对话平台,世界政治、商业和学术界的代表们可以在此表达他们对优化和转变全球经济监管体系的看法,以及对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刘维靖 黄蓉 谢诗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