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球聚焦进博会·高端说丨马来西亚官员率团参会 称机会难得

2019-10-31 10:32: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近年来,中马双边合作发展迅速,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即将率团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机会难得,不仅能让世界分享马来西亚的产品,也能让马来西亚深入参与到全球贸易中去。

  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 王建民:我将率团参加,我很激动,机会难得。

  马来西亚农业部副部长 沈志勤:中国是向世界开放的。

  今年将带团参加进博会的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说,他想通过这次机会让更多的人知道马来西亚,了解“马来西亚制造”。 

  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 王建民:我将率团参加,机会难得,我很激动,因为可以借此机会证明马来西亚不仅仅可以向中国出口榴莲、燕窝,我们希望让中国知道,我们也是高度工业化的国家,我们还在出口电子和电器等商品,还有化工领域的产品。

  王建民高度评价中国扩大进口、扩大开放的举措,他认为中国在多边贸易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 王建民:中国加强国际贸易多边体系的努力值得赞赏,马来西亚是这一体系的一部分,也希望积极参与其中。无论是世界贸易组织,还是类似地区性的自由贸易协定等经济合作项目,中国都承担了重要和积极的角色。

  曾参加首届进博会的马来西亚农业部副部长沈志勤与王建民想法一致,他指出中国再次举办进博会,向世界释放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明确信号,彰显了中国的决心和胸怀。

  马来西亚农业部副部长 沈志勤: 中国通过进博会发出一个信息,就是中国是向世界开放的,希望以贸易提升世界各个国家的共同繁荣和进步。所以我是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可以以这样的胸怀,促进世界的贸易,还有促进世界的进步跟和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