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嫦娥”、“天眼”、港珠澳大桥……乌兹别克斯坦民众眼中的中国成就都有啥?

2019-11-01 15:1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日离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Podrobno近日盘点了乌兹别克斯坦民众眼中十项最令人瞩目的中国成就。全文摘编如下:

  从消除贫困到高新技术发展,中国在众多领域都处于国际领先。当今世界,带有中国元素的产品随处可见。在体育界和电影界,中国也占据重要位置。我们采访了乌兹别克斯坦民众,并盘点了他们眼中十项最令人瞩目的中国成就。

  1. 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图为1月3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降落过程(示意图)。

  2019年1月3日,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着陆,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这次任务中,探测器传回了从地球上看不到的月球背面影像图,还进行了人类首次在月球表面开展的生物学实验。

  2. 世界500强榜单上中企抢眼

资料图

  在今年7月《财富》公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中企十分抢眼。500家企业中,中国企业的数量达到129家,这其中有13家中国企业是新上榜的。

  3. 深坑酒店

上海世茂深坑酒店(资料图)

  这家19层楼高的五星级酒店位于上海,完全依附深坑崖壁而建,下探地表88米。这里曾经是废弃的采石坑,如今是“世界海拔最低的五星级酒店”。居住在这里的客人可以欣赏地下景观。

  4. 中国天眼

中国天眼

  2016年9月,中国启用了世界上最大的球面射电望远镜。这个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它可以帮助科学家研究星系的形成和演化、宇宙暗物质,并探索其他宇宙物体。

  5. 电子商务

中国电商产业发展迅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多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都位居世界前列。2018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超过9万亿元人民币。

  6. 港珠澳大桥

2018年7月11日无人机拍摄的港珠澳大桥。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这座跨海大桥被媒体评为现代世界的七大奇迹之一,曾一度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工程。跨海桥梁工程的独特设计使它可以承受8级地震、16级台风。大桥的建造消耗了约42万吨钢材,足以建造60座埃菲尔铁塔。

  7. 世界最高的无轴式摩天轮

渤海之眼(资料图)

  世界最高的无轴式摩天轮“渤海之眼”位于山东潍坊。它采用桥梁与摩天轮结合的形式,高142米,比伦敦眼还要高近10米。“渤海之眼”中间没有任何支撑,运行时轮盘不转动,轿厢自带行走机构,通过轨道沿轮盘转动。

  8. 人造瀑布

位于贵阳的人造瀑布(资料图)

  2018年,世界上最高的人造瀑布在中国启用,它位于贵阳一座建筑物的外墙上。水从108米的高度流下,场面十分壮观。人造瀑布所使用的水来自于回收的地下自来水,雨水或其他渠道的水,并且循环使用。

  9. AI合成主播

AI合成主播

  AI合成主播的面部、声音、手势和面部表情都是来源于真实的媒体主持人。这位AI主播曾在2018年11月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亮相。据报道,他可以像真实的主持人一样播报新闻,而且可以全天候工作不休息。

  10. 克隆猴子

克隆猴“中中”和“华华”(资料图)

  2018年,中国公布成功克隆猴宝宝。这是自1996年第一只体细胞克隆绵羊“多莉”诞生以来,首例通过体细胞克隆技术诞生的灵长类动物。中国研究人员大大改进了克隆方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