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工商界人士热议四中全会 坚决拥护“一国两制”

2019-11-02 20:2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今天在福建厦门的举行的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上,500多位来自福建和香港的嘉宾,探讨如何进行闽港合作,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同时,对四中全会提出坚持“一国两制”,参加研讨会的香港工商界人士反响热烈。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今天,在福建厦门参加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的香港嘉宾,对“一国两制”等内容热议不断。

  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 龚俊龙:对香港繁荣稳定,长远来说,大家的信心都不用怀疑。“一国两制”在中国这个大背景下一定能够实现。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 吴换炎:“一国两制”来讲,我们背靠有国家,你才有香港,才有两制。所以在宪法奠定的基础下,我们全方位支持四中全会的精神。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会务顾问 谭耀宗:香港有部分人,确实是只要两制,不要一国。这个是不对的,没有一国,哪有两制呢?所以往后所有香港人都要从“一国两制”的概念出发,这样才能把“一国两制”落实好。

  香港中华出口商会会长 林龙安:有祖国做靠山,香港才能走得更稳更好。特别是在“一带一路”中,香港可以发挥它的“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应该会做得更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