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乐斯福:进口博览会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

2019-11-02 09:4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贾延宁、吕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有这样一家法国企业,他们在第一届进博会上就签约参加第二届展会。这是一家什么样的法国企业?为什么早早就签约今年的进博会?近日,记者前往位于里尔的公司总部进行了采访。

乐斯福集团的烘焙中心

  拥有160年历史的法国“乐斯福”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酵母生产商,据公司网站介绍,世界平均每三个面包中就有一个是用乐斯福生产的酵母制作而成。自上世纪80年代末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乐斯福在中国的产品涉及烘焙和面点酵母,面包和馒头改良剂,以及与营养健康相关的多种产品与服务。

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

  去年,乐斯福集团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谈到对首届进博会的感受,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这样向记者感叹道:“开放、创新和成效!进博会是在世界上很少见的开放性实践,它是促进不同国家间交叉创新的一种方式,并且无论从规模还是声誉来看,它都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

  第一届进博会还没结束,乐斯福就签订了参加第二届展会的合约,成为第一批签约企业。其中的原因是什么?浦建菲说,乐斯福在首届进博会上令人兴奋的成绩让集团当机立断做出了这个决定:“对我们来说,首届进博会进展得非常顺利。去年进博会期间,我们购买设备投入到在中国投资的工厂;我们展示了公司的创新型产品,并且面向不同的参观者对产品进行了测试,确认这系列产品可以推向市场。考虑到进博会几天时间内取得的成绩,以及我们每年要研发推出20多种产品,我们希望能够在2019年继续复制这样的成功,因此我们很快就确认要参加2019年进博会。”

乐斯福集团科研人员在技术中心进行实验

  参加首届进博会给乐斯福带来的不仅仅是展会期间的成功。在之后的这一年间,该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声誉和形象大幅提升,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浦建菲说:“我们知道中国市场是非常有活力的,乐斯福在中国市场各项业务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对我们来说,这是成功的一年,整体来看2019年业绩平均增长率超过15%。”

  对于即将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浦建菲介绍说,今年乐斯福的参展规模将更大,准备也更加充分: “我们不能像准备其它传统博览会那样筹备进博会,因为我们对进博会抱有更大的期待。确切来说从3月份左右我们就开始为第二届进博会做准备,长达6、7个月的筹备工作就是为了确保在进博会期间能有完美的表现。”

乐斯福集团酵母产品生产线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这家生物科技型跨国企业将继续向消费者及商业合作伙伴全方位展示其在烘焙、食品、健康等领域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此外,世界级烘焙权威比赛之一的“路易·乐斯福杯”全球烘焙大赛的亚洲区决赛也将时隔12年再次回到中国,在进博会期间举办。

  为各方进入中国市场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是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的初衷之一。浦建菲表示,进口博览会的举办让他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未来,乐斯福将继续扎根中国市场,逐步扩大合作领域:“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创新平台,是中国向世界开放的平台。一方面展示出中国的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也使外国投资者相信可以在中国健康、安心地投资,服务于广大中国消费者。首届进博会以来,我们与16家中国高校建立合作,涉及到我们在中国市场业务的不同领域。预计今年年底前,我们将在中国成立一个科学顾问委员会,为未来在中国的研发重点提供咨询”。

乐斯福集团在法国的工厂

使用乐斯福集团生产的馒头改良剂做出的馒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