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第四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在巴西举行

2019-11-02 15:2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范琪妍

  当地时间10月31日,第四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来自金砖五国55家主流媒体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围绕“深化媒体合作传播 助力打造金砖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展开系列研讨,深化拓展金砖国家媒体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说,随着金砖合作进入第二个“黄金十年”,金砖媒体合作也将迎来更好前景。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说,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金砖国家更应该担当作为,发出引领潮流的时代强音,凝聚30亿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论坛共同主席、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若泽·桑切斯在致辞中说,金砖五国媒体应增加发言权,共同发出金砖声音,促进国际舆论更加公平公正。与会代表在分论坛上围绕“媒体在推动金砖务实合作和世界多极化中的角色”“新媒体技术发展助力金砖媒体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闭幕会上,与会代表通过了《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行动计划(2019—2020年)》。

  (原标题:第四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在巴西举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