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埃及贸工部出口发展局:希望通过进博会增加埃及对中国出口

2019-11-03 11:43: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素云)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作为中东和阿拉伯世界的大国,埃及此次将有22家企业参会。埃及贸工部出口发展局局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谢里夫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为埃及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埃及期待更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埃及贸工部出口发展局主要负责此次埃及参展商的组织工作。谢里夫介绍说,今年共有22家埃及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是第二次参展。埃及展区总面积超过243平米,涵盖农产品、食品、手工艺品、工程、化工等多个领域。他说,埃及企业去年参加首届进博会可以说是初次试水,主要是为了增加对中国市场的认识,同时也让中国采购商增加对埃及产品的了解,而今年的重点则在于采取行动。

埃及贸工部出口发展局局长谢里夫接受本台采访

  “今年我们的重点在于行动。我们筛选了一些特定领域,从中又筛选出特定的企业,他们的产品质量上乘,同时价格低廉。”谢里夫介绍说,埃及农产品具有很大优势。目前,埃及向中国出口的产品有橙子、葡萄,有关椰枣的出口安排也基本达成。谢里夫说,埃及农产品对中国的出口正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过去两年中,我们可以看到出口数量增长了两倍,甚至是三倍。根据我们的统计,2017年,埃及向中国出口橙子10.6万吨,2018年达到21.6万吨。我们未来三年的主要目标是,使埃及农产品对中国市场的出口达到100万吨。”谢里夫说,本届进博会期间,埃及将与中国合作伙伴探讨在埃及建立联合项目,扩大柑橘种植面积,满足对中国的出口需求。另外,椰枣出口也为埃及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今年埃及农产品出口较去年有较大增长,其中中国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透露,今年5月,埃及农业部与贸工部联合发起行动,旨在建立一个联合机构,共同负责销往中国的埃及水果、蔬菜的生产和出口,确保这些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谢里夫赞赏中国举办进博会是坚持全球贸易自由化的一个重要行动,称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一个有效的渠道,有助于促进与中国合作伙伴与其他国家贸易代表团的交流。“这清楚地表明,中国正在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平台,支持和推进自由贸易体系或者说贸易自由化。在那里,来自全球的销售商可以同来自中国及其他国家的采购商进行面对面的接洽,这将促进全球的经济增长。我们非常赞赏这样一个步骤和行动。”

  谢里夫认为,埃及与中国都是文明古国,历史悠久,有许多共同点,他希望双方能够将这些共同点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和合作成果,让埃中两国的产品都能够在对方国家畅销。

超市里喜人的大石榴

开罗街头的鲜榨果汁店

每年9月是椰枣的收获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