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本届进博会参展中小型日企数量翻番 期待为中国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2019-11-03 12:2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所长小栗道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颖颖 王洋)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目前,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参展商正在紧张布展,准备迎接境内外专业观众和采购商的到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上海代表处所长小栗道明2日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日本参展企业的组织方之一,今年JETRO组织参展的中小型日本企业数量是去年的两倍,日本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平台为中国经济发展与改善国民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进博会共有380家左右的日本企业参展,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负责为其中的158家中小企业提供参展服务。据小栗道明介绍,158家日企中有近一半是连续参展,主要涉及医疗健康与食品行业。

  进博会不但让中国的市场变得更加开放,也给中国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小栗告诉记者,首届进博会举办后,眼看着日本企业的产品出现在西安、甘肃等中国内陆地区,进博会实实在在地拓宽了日本企业的销售渠道。

  对于今年的进博会,小栗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产业升级,消费者需求日趋多样化,期待有更多的日本优质产品打进中国市场,在创造商机的同时,也为中国经济发展和改善国民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