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外媒看中国】外国企业参展热情高 各国特色产品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2019-11-04 19:02: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专稿: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2018年,首届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使得许多外国品牌得到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凸显出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本届进博会点燃了各国参展商们更高的热情。

  据柬埔寨《高棉时报》报道,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孟加拉国商人默罕默德·努鲁斯·萨法(Mohammad Nurus Safa)创立的达达公司(Dada Bangla Limited)展出了孟加拉国当地的黄麻手工艺品,例如地毯、篮子和手袋等。这些产品多是孟加拉国的低收入人群生产的,在当时引起了参观者和购买者的关注。首届进口博览会结束后,参展的孟加拉国手工艺品在上海一家百货商店出售。

  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出的孟加拉国手工刺绣服装。图片来源:进口博览局

  报道称,今年,达达公司再次参展。萨法表示:“进博会正在为全球减贫工作作出贡献。今年我们将为进博会带来独特的刺绣产品,以便更多的孟加拉国人民能够分享‘中国快车’带来的发展机会。”

  卢旺达《新时代报》报道,卢旺达的农业和手工业企业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该国Gashora农场(辣椒生产商)、西山咖啡有限公司、“卢旺达山茶”等公司将参展。

  卢旺达手工艺品将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出。(资料图)

  报道援引卢旺达发展局市场营销负责人维克多·齐穆林达(Victor Zimulinda)的话表示,“卢旺达的目标是通过参加此次博览会,使更多本土企业的产品走进中国。”

  据报道,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卢旺达国家馆将集中展示本国产品。这将是一个展示卢旺达的重要机会。齐穆林达说:“我们的宣传手册将介绍卢旺达的产品以及旅游业信息等。我们还将在展馆内提供关于投资卢旺达的信息和材料。通过参加进博会,我们不仅有机会邀请中国的公司来卢旺达投资,而且还能让中国投资者对在非洲其他国家投资产生兴趣。”

  西班牙《国家报》和“la gaceta”网站报道,一道西班牙独特的风味美食将亮相第二届进博会,那就是生火腿(Jamon)。生火腿是西班牙一道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美食,每逢重要节日,它都是西班牙家庭餐桌上的必备食品。

  第一批西班牙带骨火腿已到达中国。

  据报道,西班牙EMBUTIDOS FERMIN公司是第二届进博会的参展商之一。10月29日,该公司将包括400多个整只生火腿在内的多个种类的火腿空运至中国。这家公司的总经理表示,中国消费者对西班牙整只火腿的购买热情令人惊讶,第二届进博会是展示商品的好窗口。

  报道指出,通过这一大型展览,西班牙火腿将作为西班牙美食的领头羊,打开中国的消费市场,让更多的西班牙美食走进中国人的生活。

  另外,随着第二届进博会开幕时间临近,不少即将参展的外国企业、组织和政府部门纷纷在社交网站上发帖,介绍参展信息,吸引参观者和投资者光顾。

  全球国际货运公司亚太区账号发帖介绍展位信息。

  印度农业加工食品出口发展局发帖,介绍展位信息,并为进博会倒计时。

  巴西动物蛋白协会发帖文,称将与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一同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菲律宾贸易工业部门发表帖文,介绍展位信息。

  (刘维靖 程亚惠 黄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