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球聚焦进博会丨非洲官员:中国开放包容为非提供机遇

2019-11-04 13:2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对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非洲多个国家的官员表示,非洲国家对今年的进博会充满期待,中国的开放包容给非洲国家提供了发展的机会,非洲国家希望搭进博会的快车,继续开拓中国市场,共同发展。 

  坦桑尼亚官员:进博会体现中国的开放

  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坦桑尼亚将该国的旅游资源和闻名遐迩的坦桑蓝带到了中国。时隔一年,坦桑尼亚将再次来到进博会,不仅参与企业展,还参加国家展。坦桑尼亚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巴尚瓜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促进世界贸易的平台,更是中国开放并乐于与世界分享的象征。

  坦桑尼亚工业和贸易部部长 巴尚瓜:首届进博会后这一年中来坦桑尼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有了明显的增加,旅游业方面的进展是非常不错的。我们非常感谢中国能在这样的国际博览会上,给坦桑尼亚一个国家展位,我们将用这个特别的认可和机会,确保我们能够讲好坦桑尼亚故事。进博会将中国和世界连接起来,我们不想错过这个机遇,我很高兴坦桑尼亚能成为这令人振奋的国际博览会的一部分。 

  南非官员:进博会是难得的机遇

  南非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易卜拉欣·帕特尔说,今年,南非将继续参与国家展和企业展两部分,参展企业包括农产品及食品加工类、金融、珠宝钻石类等。南非希望此次参展的南非企业能够为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产品。

  南非贸易与工业部部长 易卜拉欣·帕特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南非的优质产品,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对南非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加纳官员:对今年进博会充满期待

  加纳贸工部副部长卡洛斯·金斯利·阿仁科拉也对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满期待。他说,举办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倡议,中国市场对于外国企业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中国的开放包容也给了其他国家进入这个市场的机会。

  加纳贸工部副部长 卡洛斯·金斯利·阿仁科拉:我们期待今年进博会取得成功,中国是一个任何企业、任何经济体都应该看好的市场,中国市场是一个世界市场,它具有庞大的市场和强大的购买力,我们所需要的正是中国现在所奉行的开放政策,允许我们进到这个市场,看看是否有人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

  塞内加尔官员:积极参展 期待促出口

  塞内加尔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非常重视。去年,塞内加尔出口促进署就组织企业积极参展。塞内加尔出口促进署署长马利克·迪奥普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也很有收获。今年,除了传统的优势花生产品之外,塞内加尔还会有数量更多、涉及领域更广的参展企业和产品。 

  塞内加尔出口促进署署长 马利克·迪奥普:今年我们挑选了11家企业去参展,涉及农产食品加工、手工艺品,还有纯天然美容产品,像是猴面包树油以及乳木果护肤霜等,此外还有从事海产品的企业前往参展。我们希望能够促进出口,希望借此帮助企业打开中国市场,更好地进入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 

  埃塞官员:望通过进博会加强经贸合作

  埃塞俄比亚贸易工业部出口推广司司长阿塞法·穆卢格塔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进一步增进埃塞俄比亚和中国的经贸关系。

  埃塞俄比亚贸易工业部出口推广司司长 阿塞法·穆卢格塔:我们相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增进埃中投资和商贸关系的重要机会,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积极备展进博会,准备我们的产品,我们期待与中国同行建立业务联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