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交付浮船坞助力古巴航运业发展

2019-11-04 09:27:36|来源:新华网|编辑:赵妍

  10月30日,在古巴哈瓦那,当地员工参加浮船坞交付仪式的剪彩活动。 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机公司)30日向古巴交通部下属最大修造船厂交付一艘中国制造的2.2万吨举力浮船坞。这是目前古巴乃至加勒比地区最大、最先进的船坞,将有效提升古巴航运业发展水平。 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 摄)

  新华社哈瓦那10月31日电(记者朱婉君)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机公司)30日向古巴交通部下属最大修造船厂交付一艘中国制造的2.2万吨举力浮船坞。这是目前古巴乃至加勒比地区最大、最先进的船坞,将有效提升古巴航运业发展水平。

  浮船坞交付仪式在哈瓦那港举行。据了解,该浮船坞总长220米,宽度48米,可建造和修理最大8万载重吨的船舶,预计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中机公司通用工程事业部总经理袁一平说,该浮船坞采用世界先进技术建造,由中国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半潜船“新光华”号平安运抵目的地,历时两个月,航行约1.3万海里,创造了中国浮船坞远洋运输体积最大、距离最远的纪录。

  古巴交通部第一副部长玛尔塔·奥拉马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古巴现有船坞年久失修,无法承接修船业务,中国制造的先进浮船坞对古巴航运业发展意义重大,将大幅提升古巴修造船能力。

  多名加勒比船坞工程有限公司老员工参加了浮船坞交付剪彩仪式。已在该公司工作24年的起重机操作员希奥玛拉·潘托哈告诉记者,中国浮船坞的到来将带动古巴航运业发展,公司员工为此激动不已。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