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进博会平台独树一帜

2019-11-04 09:2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将派代表团出席第二届进博会。

  临行前,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他说,中国举办进博会为各国出口创造了新的平台,为全世界所看好。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 穆希萨·基图伊:今年更多国家参加进博会,说明去年进博会很成功,中国提供的平台独树一帜,鼓励发展中国家参与。

  穆希萨·基图伊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在保护主义和贸易壁垒抬头的环境下,中国举办进博会意义非凡,对发展中国家尤其如此。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 穆希萨·基图伊:中国举办进博会的理念,十分积极,非常重要。许多发展中国家进入全球主要市场的渠道有限,所以中国通过进博会从发展中国家进口商品,这是显著的贡献,体现了友好团结的意愿。

  穆希萨·基图伊指出,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干扰了全球供应链,而进博会搭建互利互惠平台,促进多边贸易,是全世界的典范。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世界经济)复苏是脆弱的,中国向很多国家开放,表明可以抵御保护主义。这是重要的声明,国际关系的未来,取决于相互尊重的交往,而不是在身边树立壁垒。中国长期坚持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这也是世界应该前进的方向。

  在专访中,穆希萨·基图伊多次赞赏中国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他认为,中国的进博会、“一带一路”倡议等显示中国正用包容心态致力于实现互利共赢。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 穆希萨·基图伊:除了进博会,中国还有其他项目,包括“一带一路”等宏伟倡议。这都显示了中国与世界属于彼此,这也是举办第二届进博会的精神,代表着与其他国家相融合连接的决心。贸发会议有很多项目是在西亚及中东欧地区,还有里海地区等。这些地区的很多国家都在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如何把它们同世界连接起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