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虹桥分论坛嘉宾积极评价中国70年发展成就

2019-11-05 22:5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晶晶 李聪):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5日在上海举行,参加分论坛的外国政要及智库人士积极评价中国70年发展成就。

  塞尔维亚前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表示,在塞尔维亚最困难的时期,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塞尔维亚人民永远都把中国当作值得信赖的伙伴和朋友。塞尔维亚从中国的发展中学习到了要想经济发展,首先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当今世界是多元化的,我们应该以平等的方式听取不同的声音,不应该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别人。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正说明了这一点,因为“一带一路”倡议倡导的是促进平等的国际合作,“一带一路”倡议考虑到了不同的国情,与不同的国家建立不同方式的符合本国国情的合作关系。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我们都为成为中国发展的见证者而感到自豪。

  泰国前总理披尼·扎禄颂巴表示,中国的发展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与其它国家在彼此尊重的基础上学会分享的理念。中国在坚持四个现代化发展的过程中让十几亿中国人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中国的发展方向与时代的发展方向一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全世界学习,从而帮助各国找到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亚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表示,过去很多国家对于中国并不了解,对中国产生了偏见,但是随着中国不断扩大开放,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来了解到真实的中国。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不仅仅因为中国经济发展的迅速,也因为随着开放的脚步,中国的文明和制度也逐渐被世界熟知,让全世界明白,现代化是多元化的,不是单极的,中国独特的创新的发展模式值得全世界借鉴。

  分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承办,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智库界、媒体界400余人参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