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缅两国工程师正式实现资格互认

2019-11-05 14:15: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中缅工程师资格互认协议签署现场 右2为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 右3为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佳义):中缅工程师资格互认协议签约仪式于11月4日在缅甸仰光举行,即日起,中缅两国工程师正式实现资格互认,这让两国工程科技交往更加密切,让两国工程领域的合作更为深化。

  当天上午,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建设部长汉佐、教育部长苗登基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孟庆海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积极成效,随着中缅战略合作项目逐渐增多,双方在工程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推动工程师资格双边互认势在必行。本次签署中缅工程师资格互认协议,旨在推动中缅科学、工程及技术人员的交流,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工程领域的合作,提升两国工程教育质量和工程师能力素质,让工程师更好造福两国的民生福祉。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致辞时说,今天中缅两国就“合格工程师互认合作安排”举行签字仪式,体现了缅方对两国工程技术领域合作的认可。在有关机构和组织的努力下,合格工程师互认合作协议顺利签署,相信今后两国会有更多的工程师加入到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项目中,为两国民心相通、知识相通、发展相通发挥重要作用。

  缅甸建设部部长汉佐表示,提升两国工程师能力水平,实现中缅两国工程师资格互认,将促进两国人才流动,推动工程建设合作向纵深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与合作。

  最后,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辛兵、缅甸工程理事会评估委员会主席吴钦貌丁分别代表中国科协和缅甸工程理事会在协议上签字,中缅两国工程师正式实现资格互认。通过资格互认,中缅双方可以在教育培训、工程项目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的繁荣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