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演讲发出了具有领导力的声音”——外国宾客盛赞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

2019-11-05 23:18: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石晶、沈保鹏、叶欣华、朱熹、张桐义、朱晶晶、李聪、王颖颖、王洋、刘睿琳、王巍、张晶、蔺思淼、刘华丽、李婉露、常思聪、雷霞、荔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从历史大势、人类优先的高度,提出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三点倡议,宣布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五项重要举措。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给参加进博会的各国宾客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不应把一己之利凌驾于人类利益之上”、“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等“金句”让人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进博会已成为全球企业每年翘首以盼的盛会,非常欣赏中国一直以来秉持的开放包容的态度,全世界都将因此获益。

  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班达尔·本·易卜拉欣·胡拉耶夫

  “习近平主席演讲中关于中国未来将在经贸领域,特别是商品进出口方面与世界各国展开更加深入合作的表态令我印象深刻。我很欣赏中国一直以来秉持的开放态度,全世界都将因此而受益,因为中国为世界各国创造了更多发展和交流的机会。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市场,我衷心祝愿中国取得更大的发展,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印度尼西亚海洋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

  “习近平主席演讲中提到的‘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的说法令我印象深刻,他着重强调了多边主义和互利互让的精神,而不是单边主义。这充分体现了习主席着眼大局,展示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领导力。”

  印度政府工商部海产品出口发展局副局长沙吉·默罕默德

  “上周我刚参加了在青岛举行的第24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印度渔业企业通过那个平台达成了多项协议。我相信在未来,进博会等平台将进一步加强中印两国的经贸往来,我希望印度海鲜能进入到更多的中国城市。”

  日本丰田通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贷谷伊知郎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非常具有远见卓识,对如何实现自由开放的经济发出了强有力的且具有领导力的声音,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习主席说到‘各国应该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而不应把一己之利凌驾于人类之上’,这句话让我感同身受。”

  孟加拉国投资发展局中国事务部主管干事萨卡尔

  “孟加拉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去年,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大的投资国。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中国和孟加拉国可以成为很好的投资伙伴。”

  菲律宾贸工部部长 拉蒙·洛佩斯

  “中国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正在引领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得益于中国积极推动和扩大对外开放,更多国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这有助于平衡世界贸易,也是中国连续主办两届进博会的意义所在。”

  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国际和公共关系部助理部长特米托佩·阿金顿德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非常精彩,这正是当今世界需要听到的,他为我们描绘了在新时代,共享未来、共享机遇的美丽图景。”

  巴基斯坦珠宝展商阿赫迈德

  “中国的市场非常大,有这样伟大的领导,有这样伟大的思想,能让这么多巴基斯坦企业来到中国,在进博会的平台上展示自己,展示我们的珠宝文化和传统工艺,我们非常荣幸。”

  老挝DAO-HEUANG公司总经理西哈拉斯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表明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态度,更加强了我们老挝乃至全世界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信心。我相信,进博会这个平台一定会助力推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更加完善,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尼泊尔唐卡展商史瑞

  “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到中国人想要出去‘看看’,我认为这对于2020尼泊尔旅游年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中国游客能够去尼泊尔旅游是对2020尼泊尔旅游年最大的支持。”

  编辑:王琦、袁奇、吴家迎、于淼、刘一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