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足球软件公司首次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2019-11-05 09:2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ACE应用认知工程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当肯纳。(摄影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提到足球,很多人想不到以色列,但是提到科技创新,很多人就会想到号称创新创业国度的中东国家以色列。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家以色列的足球软件公司首次亮相进博会。那么,这家公司究竟是怎么把足球和科技联系起来的呢?

  ACE应用认知工程公司是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已经成立了10多年,开发了一款名叫慧踢球的智能训练软件,致力于通过充满智慧的训练,帮助球员提高大脑的记忆及快速反应等各种能力,软件的口号是“想得更快,踢得更好”。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当肯纳介绍说,他们并不是教人如何踢球,而是帮助训练队员的大脑,让队员有智慧地去踢球。“我们研发了一种训练平台,叫做慧踢球,帮助人们快速思考,提高人们在复杂环境下发挥作用的能力。这最初是空军用来训练飞行员的技术,现在我们用来训练十几岁的运动员,世界上有上万名运动员在电脑上安装了这个软件,我们也开始与中国展开合作。”

  丹尼介绍说,他们的灵感来源于以色列空军的大脑训练技术。在使用了一款训练大脑的软件后,战斗机飞行员的整体水平提高了30%,于是他们把这款软件和体育运动结合起来,开发出新的软件,2009年首先运用于美国18岁以下少年曲棍球队,帮助他们赢得了七次世界冠军。随后,公司开发出训练足球队员大脑,提高队员球商的软件,在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现场演示中,记者感到操作这款软件有点类似于玩电脑游戏。丹尼强调说,虽然看起来像玩游戏,但其实不是。玩游戏是为了娱乐,一天可以玩好几个小时,但这是训练大脑的软件,每周只能在电脑上做两次测试训练,每次半小时,队员必须全神贯注,才能提高大脑的记忆力和快速反应等能力。丹尼说,虽然与中国的合作刚刚开始,但是他感到中国的小球员很聪明,和欧洲球员的情况很类似。“中国的年轻球员和世界其他国家球员一样,有相似的天赋和才能,他们需要的只是如何运用训练技巧。我们公司的智慧踢球软件向球队、俱乐部以及个人提供大脑训练技巧。我们的团队正在研究中国球员的训练数据,研究球员训练了哪些技能,取得了哪些进展,现在只是开始,我们发现中国球员的大脑训练进展和德国、荷兰、美国等国的球员很相似。” 

  丹尼说,很多国家都有进出口博览会,而中国则举办了如此大规模的进口博览会,世界各国的人们可以互相交流,互通有无,而进口博览会同样也为以色列科技公司进入中国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丹尼说,中国人非常喜欢足球,重视足球,有巨大的足球市场,他希望能把以色列的科技运用到中国的足球领域,帮助中国提高足球水平。“我见过的中国很多公司和官员对引进创新技术到中国来很感兴趣,我认为进博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见到更多新的公司和官员,共同探讨合作,把新技术引进到中国。同样,进博会也是一个好机会,让我们可以与那些参与国家足球发展计划的人共同探讨,我认为这种合作对任何一方都很有帮助。”

现场演示慧踢球软件。(摄影孙伶俐)

中国小球员在使用慧踢球软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