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总台独家专访希腊总理丨坚持多边机制才能解决复杂全球问题
2019-11-06 08:5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在出席了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博会工作区接受了总台记者的专访。米佐塔基斯表示,习主席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 吴磊:总理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采访。这是您第一次以希腊总理的身份参加进博会,今天(5日)早晨您参加了开幕典礼,您怎么看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哪些话给您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总台独家专访希腊总理丨坚持多边机制才能解决复杂全球问题

  希腊总理 米佐塔基斯:习主席的讲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演讲中提到了坚持多边机制,以及通过双赢的方式解决复杂的全球问题,他还提到继续扩大市场开放,这对于欧洲国家,对于我们希腊非常重要。

  记者 吴磊:您觉得进博会的特别之处在哪里?

  希腊总理 米佐塔基斯:进博会令人印象深刻,我觉得进博会对所有参展国家来说都是一个机会,我看到的展馆都很出色,进博会的本质就是展现开放的市场,我们邀请大家去希腊馆看看,体验我们展出的希腊产品,进博会上的所见所闻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记者 吴磊:目前全球面临着包括单边主义在内的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您如何评价全球化和多边主义。

  希腊总理 米佐塔基斯:我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机制,同时我也认为必须寻求一种新的平衡。在中国与欧盟的双边关系中,发展贸易关系是各国的共识,我认为中欧在寻求新的贸易平衡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双方也获益良多。

  在接受总台记者独家专访前,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参观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博会工作区,并了解了有关进博会的报道工作。 

  (原标题:总台独家专访希腊总理丨坚持多边机制才能解决复杂全球问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