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工矿贸易部部长:进博会为中伊经贸合作提供良好契机

2019-11-06 11:2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伊朗工矿贸易部部长礼萨·拉赫曼尼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波斯语部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蔺思淼、穆吉塔巴·普亚):率团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伊朗工矿贸易部部长礼萨·拉赫曼尼日前表示,开拓中国市场是他此行的最重要目的,因为中国市场对伊朗具有独特意义。

  拉赫曼尼4日在上海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波斯语部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不论是从市场容量、经济潜力、进出口额还是技术合作的可能性来说对伊朗都是独一无二的。伊朗一直视中国为长期战略性合作伙伴,从伊朗总统到各级官员在发展对华关系上都不会设限。目前伊朗正逐步成为工业经贸领域的新生力量,因此增加两国间的投资极其必要。我们应邀参加本届进博会也是希望能借此机会使伊朗和中国的商人、投资者更加了解彼此。”

伊朗工矿贸易部部长礼萨·拉赫曼尼(中)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波斯语部记者(左)专访

  参与本届进博会的伊朗企业仍然以农业和手工艺品为主,但拉赫曼尼强调,伊朗与中国的贸易并不仅仅局限在这些领域,伊朗更加希望能够在现代工业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他说:“伊朗在石油化工等产业具有很大潜力,同时也有地毯、藏红花等传统优质商品。我们希望能够把传统商品贸易和汽车制造等领域的新型合作结合起来。”

  拉赫曼尼同时还提到了伊中两国间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并表示伊朗会尽可能地挖掘潜力、发挥优势,为共建“一带一路”创造有利条件。他说:“中国和伊朗正在规划一个2000公顷的合作社区,用于开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相关合作。伊朗由于地理上的优势有能力成为沟通中亚、印度、欧洲等经贸路线的重要枢纽。中伊两国都有决心也有条件,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充分发挥这种潜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