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视中国为不可或缺市场——进博会专访意外长迪马约

2019-11-06 09:2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27%5c1%5c9500027_1_1_85bed44e-a664-4c9f-b923-5843748bebcc.JPG

迪马约见证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同部分中国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成):5日,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大利外长迪马约表示,意大利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市场,采取积极措施帮助本国企业抓住在中国发展的机遇,促进两国经贸交流合作。

  迪马约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经贸关系是意中双边关系的核心,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同时帮助我们的企业抓住各种在华发展机会。”    

  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第一大出口市场,意大利非常重视通过进博会平台全方位展示本国高品质商品,作为本届进博会主宾国之一,有约160家意大利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超过上届,涵盖汽车制造、机械设备、食品农产品、服装时尚等该国优势产业。

  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今年3月,意大利和中国签署政府间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在双边关系紧密发展的大背景下,意大利积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体现了该国政府对提高与中国经贸关系的浓厚意愿,也表达了意大利公司视中国为不可或缺市场的积极态度:“任何一家有宏图远志和全球化理想的公司都会把中国放在公司战略的关键位置。我们不仅要向中国市场提供高科技、高价值的产品,还要提供享誉世界的意大利农产品,这些产品正日益受到中国不断扩大的中等收入群体的青睐。”

  中国是国际合作的倡导者和多边主义的支持者。中国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让世界贸易组织在扩大开放、促进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增强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对此,意大利外长迪马约表示:“我们期待倾听中国参与建立基于世界贸易组织的自由开放贸易体系的声音。”

  中国和意大利有着源远流长的交往历史,两国关系行稳致远。除经贸合作之外,两国在人文领域也保持着广泛的交流,迪马约介绍说:“几个世纪以来,意大利和中国之间保持着牢固的文化联系。展望不久的未来,2020年将是意中文化旅游年:未来数月,将有一系列当代艺术、电影、音乐和设计领域的活动在多个中国城市举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