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开幕式主旨演讲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市场这么大 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2019-11-06 22:1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在昨天的演讲当中,习近平主席在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时,有一段话引发了开幕式现场所有嘉宾的掌声和巨大兴趣,习主席说 :“中国老百姓有一句话,叫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这里我要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引来全场两次掌声和笑声,人们不仅从中听到了一种亲民情怀,更听到了中国向世界的开放态度。我们来听听现场嘉宾们的反响。

  参会嘉宾 张剑秋:主席说到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的时候,会场都发出了非常骄傲的、可以说自信的这种笑声。这些充分展示了我们大国的自信,也充分地去向世界宣告了我们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以色列WATERGEN执行董事 马克西姆·帕西克:看看有多少一流的世界公司在中国,就能知道中国市场多有吸引力,我在会场也见了很多潜在的合作伙伴,这都显示中国市场已经足够开放。 

  爱立信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鲍毅康:习近平主席谈到了很多非常重要的议题。对我们来说,随着我们在中国的持续投资,我想说我很欢迎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和发展。 

  参会嘉宾 孙丕恕:习主席特别谈到这个自由贸易区,谈到了进一步来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那么这些措施实际上会进一步对全球发出声音,中国会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