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希腊外交部副部长康斯坦蒂诺斯·弗拉哥吉亚尼斯:希中关系将迈向新起点

2019-11-07 13:0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亚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腊国家馆开幕式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希腊外交部分管经济外交与开放事务的副部长康斯坦蒂诺斯·弗拉哥吉亚尼斯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开幕式后,弗拉哥吉亚尼斯副部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以此次进博会为契机,希腊总理对中国的访问以及习近平主席即将出访希腊,标志着希中关系将迈向新起点,走向美好未来。

  弗拉哥吉亚尼斯副部长说,中国与希腊同为文明古国,有着相似的文化与艺术渊源,双方有着共同的愿景。此次希腊总理率领大型经贸代表团来华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腊企业家们希望此行能够进一步推动双方的贸易往来,期望看到希腊的商品,如橄榄油、红酒以及其他农产品,摆上中国人的餐桌。

  弗拉哥吉亚尼斯副部长还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到希腊投资,中方在建筑、旅游以及移动通信领域兴趣浓厚,而希腊十分重视海运、船舶交易以及农产品,中国与希腊在这些领域进一步密切合作将获得丰硕成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