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进博会助力伊朗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2019-11-07 14:57: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进博会伊朗国家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蔺思淼、穆吉塔巴·普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伊朗国家馆6日上午10时举行开幕式,和企业馆中参展的众多伊朗企业一道,为交易团和观众演绎千年波斯风情。这是伊朗代表团第二次亮相进博会,也是其首次在进博会上开设国家馆。

  据参加当天开幕式的中国-伊朗商会副主席阿里来扎·拉马赞尼·法尔德先生介绍,相比去年的第一次参展,今年的伊朗团,不管是参展企业还是产品,其数量和种类都较去年有了很大增长。“去年我们只有4、5家企业参加了第一届进博会,而且主要集中在地毯和手工艺品行业。今年我们的规模有了很大提升,共有15家企业参展,不仅地毯、手工艺等传统行业的参展商数量有所增加,还有纳米技术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展。去年我们收获了很好的反响,中国市场对伊朗商品表现出了很大兴趣,希望今年也是如此。”

阿友比向顾客展示伊朗手工艺品

  今年参展的很多伊朗展商都是“回头客”,他们对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颇为欣赏。从事伊朗传统手工艺品生产和出口的阿友比说:“我去过俄罗斯、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土耳其、阿联酋等很多国家参展,中国绝对是我见过最好的市场,中国人对伊朗手工艺品很感兴趣。”

  确如阿友比所说,伊朗国家馆刚刚开幕,摆放着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的展台就吸引了大量的观众。来自浙江的交易团代表黄亮说:“以前不太了解伊朗,但是今天看了这边的展会,看到有这么精美的工艺品,我感到非常震撼。我也决定进一步地了解,很想购买这么精美的工艺品。”

扎哈拉向顾客介绍伊朗手织地毯工艺

  当然,除了热情的观众及其背后极具潜力的中国市场,进博会对众多展商来说具有吸引力优势的地方还在于这里能够为展商和交易团提供专业化的供需对接会,而这也恰恰是伊朗展商扎哈拉所看重的。虽然她在上海已经经营了一家地毯店,但是业务以零售为主。她希望借助进博会的优质平台,寻求更大规模的合作。扎哈拉说:“中国政府在进博会上投入巨大,吸引了这么多国家参展,说明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这个平台。我认为我今年肯定会有不小的收获。我期待在这次展会上能够和一些中国的大型公司签订合同,达成批发合作,希望能把我们的经营模式从B2C转向B2B。”

伊朗工矿商业部长接受记者专访

  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是伊朗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心愿。进博会前夕,伊朗工矿商业部部长拉赫曼尼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中国市场对伊朗来说具有独特性,因此伊朗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开拓。他说:“伊朗一直视中国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从伊朗总统到各级官员在发展对华关系上都不会设限,我们应邀参加本届进博会也是希望借此机会使伊朗和中国的商人、投资者更加了解彼此。”

  进博会把优质商品和服务介绍给了中国市场,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家从全球化进程中获益。正如本届进博会的主题“新时代,共享未来”所描绘的那样,包括伊朗在内的许多国家正在同中国一起,成为美好未来的创造者和受益者。

中国观众参观伊朗国家馆

伊朗馆展出的精美手工艺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