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微视频 | 在上海街头找寻法国味道

2019-11-07 19:4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洋房、咖啡馆、面包房……各种元素的交融让上海有“东方巴黎”之称。

  武康大楼,原名诺曼底公寓,位于上海徐汇区淮海中路1842-1858号。大楼始建于1924年,由旅居上海的著名建筑设计师邬达克设计,将法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带到东方,是上海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

  上海街头的一家法式连锁面包店PAIN CHAUD,中文翻译为“温暖的面包”,已在上海经营6年。老板尼古拉·博韦是法国人,已在上海生活4年,他介绍,制作法国风味面包的一项关键原料酵母菌采购,来自法国合作伙伴乐斯福(Lesaffre)位于上海的公司。

  去年参加过第一届进博会的乐斯福,今年的参展面积比去年扩大一倍,而且已经签订了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协议。乐斯福集团的法国人高骞已在上海生活13年,他希望将法国味道带到上海,带到中国。

  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原创微视频,邀您一起找寻和品味上海的法国味道。

  监制:李浙

  策划:白云飞 寇琳阳

  编导:杨山 王萧宇 王安然

  摄像:付小雷 丁子 刘冰 李南星

  美编:张鑫

  鸣谢:看看新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