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欧班列长安号接车仪式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

2019-11-07 14:0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杜军帅

  当地时间11月6日下午,中欧班列长安号跨里海班列驶入土耳其首都的安卡拉火车站,该班列接车仪式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土耳其、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等多国代表及媒体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欧班列长安号跨里海班列是中欧班列运营史上第一班跨越里海且穿越海底隧道的国际班列。本次班列从中国西安出发,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穿越里海到达土耳其,最终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全程运行距离12251公里,途径10个国家,其中格鲁吉亚、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国家均是首次通行中欧班列。参与本次接车仪式的土方代表表示,中欧班列长安号跨里海班列的开通,使土耳其能更多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也会给土耳其带来更多机遇。   

  土耳其国家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阿里·伊赫桑·乌伊贡:对我们来说这是有意义的一天。在“一带一路”框架下 ,我们完善了中欧班列的中间铁路走廊,伴随这次班列开往布拉格,今天开启了一个新时期,是一个里程碑。

  土耳其贸易部长 鲁赫萨尔·佩克詹:(本次班列的开行)将会给我们带来机遇,它低成本、安全、更加快速,使货物从中国到欧洲的时间缩短了12天。 这对于双方都有好处 ,我希望(班列的开行)会给我们的企业带来机遇。

  在接车仪式现场,中国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土耳其、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的铁路部门签署了《推进中欧班列(长安号)跨里海线路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央视记者 王逸群 杨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