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拒绝与美国就叙石油开采进行合作

2019-11-07 09:0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杜军帅

  据《俄罗斯报》消息称,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韦尔希宁表示,俄罗斯不会就叙利亚石油问题与美国进行合作,并拒绝与美国共同开采叙东部石油。

  他表示,这是全体叙利亚人民的财产,只有叙利亚人民有权处置自己的自然资源,包括石油资源。

  6日,一支美军车队继续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鲁迈兰地区的油田巡逻。美国国防部10月25日宣布向叙利亚东部油田派遣作战人员,宣称此举是为防止极端组织卷土重来并夺取对当地油田的控制。

  但这一说法遭到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方面的谴责。俄方曾表示,美国从叙利亚走私石油,每月从中获取超过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1千万元的收益。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公布数张卫星图片,以证明美国非法将石油运送出叙利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