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进博会演讲

2019-11-07 18:2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受到了多国政要、专家学者以及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演讲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气魄,与世界合作共赢的诚意担当。

  古巴著名经济学家奥马尔·埃弗莱尼表示,习主席的主旨演讲重申中国将继续扩大市场开放,展现了中国继续深入参与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信心与决心。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进博会演讲

  古巴经济学家 奥马尔·埃弗莱尼:我认为习主席的讲话意义深远,因为这是针对全球贸易的演讲,我欣赏讲话中的很多内容,习主席说,要不断削减贸易壁垒,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我认为这对全世界都是有积极影响的,我认为习主席讲得非常清楚,习主席的讲话是为世界经济未来发展寻求共识。

  埃弗莱尼还表示,目前,古巴政府十分重视加大国内生产和吸引外资,习主席的讲话对古巴发展经济具有借鉴意义。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进博会演讲

  当地时间5日,古巴官方国际通讯社对习主席的演讲进行了详尽报道,并对习主席提出的要坚持“拆墙”,而非“筑墙”,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继续打破贸易壁垒予以高度评价。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进博会演讲

  针对习主席的演讲,西班牙前经济国务秘书加西亚-莱加斯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进一步向世界开放市场,将极大促进全球经济的发展。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进博会演讲

  西班牙前经济国务秘书 加西亚-莱加斯:召开这样一个博览会,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决定,因为它会增加全世界的进口数量,对于西班牙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可以进入像中国这样重要市场的好机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