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9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2019-11-08 17:2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11月8日上午,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饭店开幕。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45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这里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以“强技能、促交流、展形象”为主题,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乔建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志亮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指导意见,锻炼旅游饭店行业人才,提升旅游饭店服务品质,增强旅游饭店及从业人员品牌意识、服务意识和标准意识,发挥旅游饭店行业文化窗口作用,加快内蒙古旅游饭店发展和提质增效,全面提高内蒙古旅游承载能力及接待水平,促进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内蒙古旅游饭店的良好形象和旅游业的服务质量。

  赛前,选手代表、评委代表以及公证员代表上台宣誓。开幕式后,选手进入比赛环节。本次大赛分为前台服务、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和西餐宴会摆台四大赛项。以实操为主,突出知识型、现代型服务技能运用和提升。除实操外,本次比赛还增加英语口语测试、仪容仪表展示以及应急问题处理三项测试。本次测试均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部门推荐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命题,运送全程严格保密。大赛组委会特邀请9位具有国家级职业技能资格、参评过多次省级和国家级旅游行业大赛经验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以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崔扬、赵艳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