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音737MAX修复说明遭拒 复飞时间再度延后

2019-11-08 19:5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知情人士11月6日披露,美国和欧洲的航空监管机构责成美国波音公司修改737MAX系列客机软件系统修复情况说明书。目前波音公司方面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复飞时间再度延后。

  据悉,波音公司近期提交的软件系统修复情况说明书,没有通过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洲航空安全局等监管机构的审核。波音6日发表声明称,他们依照先前常用格式提交说明书,但“监管机构要求以不同形式表达信息”,因此波音“正按要求修改说明书”。知情人士预计,这可能让复飞时间延后数天甚至数周。

  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因牵涉两起致命空难事故今年3月遭全球停飞,迄今仍未复飞。证据显示,客机特有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自动防失速软件,可能在一个飞机迎角传感器显示数值不正常时遭激活,继而导致客机不断俯冲、难以受飞行员掌控。

  波音正对“机动特性增强系统”作出修正。依据波音先前提交的说明书,737MAX今后将使用两台飞行控制计算机,而不是一台。波音希望美国联邦航空局今年年底前能通过波音的软件系统修复方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