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刘海粟国画作品展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9-11-09 09:41: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当地时间11月7日晚,“十上黄山绝顶人——刘海粟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文化参赞向世海、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靳文艺和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等12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刘海粟是中国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人,曾于1929年至1935年期间两度赴欧洲游历考察。今年是刘海粟游历欧洲90周年。本次展览旨在分享刘海粟的美术理念和思想,续写其90年前游历欧洲之旅,增进中比、中欧艺术交流。

  葛译友在致辞中介绍,刘海粟在中国画、油画、书法、诗词等方面贡献卓越,是中国画坛影响深远的艺术大师,本次展览遴选刘海粟黄山题材的国画精品15件,包含现存刘海粟最早的黄山之作《古松图》、早期代表作《黄山清凉台》、代表其中期探索创新的泼墨泼彩作品《黄山图》以及展现其晚期作品笔墨苍劲老辣、色彩浑厚壮丽的《雷瀑奔腾图》等,希望向欧洲民众呈现其彩墨山水及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至2020年1月9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