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军控司:中国对权力游戏不感兴趣,无意军备竞赛

2019-11-09 11:48:55|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唐薇

  2019年11月8日,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2019年莫斯科防扩散大会就“军控防扩散机制未来”做专题发言。傅聪表示,当前全球战略稳定框架动摇,大国竞争回归,单边主义盛行,新兴科技发展带来新挑战,导致国际军控防扩散机制处在危险的十字路口。

  傅聪表示,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站在一起,坚定践行多边主义,维护和完善国际军控防扩散机制,维护全球战略稳定,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为此,中国提出六点主张:一是各国奉行共同安全理念,营造普遍安全的国际和地区安全环境,消除军备竞赛和武器扩散根源。二是核武器国家重申“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美国停止发展和部署全球反导系统,美俄进一步削减其部署和库存的核武器,维护全球战略稳定。三是核武器国家加强核战略对话,防止战略误判引发意外和危机。四是国际社会共同反对制裁施压的单边和霸权行径,推动朝鲜核、伊朗核等地区核热点的政治外交解决。五是各国共同维护《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体系,维护联合国、裁谈会等现有多边军控机制,维护国际军控条约,建立开放、包容的全球性防扩散出口控制机制。六是国际社会在尊重各国和平利用新兴科技权利的同时,对外空、生物、网络、人工智能等技术军事应用予以必要规范。

  傅聪强调,中国对权力游戏不感兴趣,从未想过和任何国家争夺霸权,无意与任何国家搞军备竞赛。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