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学界人士:期待习主席到访 此访对中欧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2019-11-10 15:4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习近平主席此次对希腊的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1年再次访希。多名希腊学界人士表示,此访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意义,也将为中欧关系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注入新动力。

  希腊学者佐戈普洛斯任职于总部位于法国的欧洲研究国际中心,负责中欧项目研究。该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跨国社会科学研究和教育机构,由欧洲理事会前主席范龙佩担任主席。为了撰写阐释“一带一路”倡议影响的专著,佐戈普洛斯一直在对比雷埃夫斯港等中国与希腊的重点合作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他认为,习主席此次访问希腊,对于中希关系及中欧关系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希腊学界人士:期待习主席到访 此访对中欧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欧洲研究国际中心欧洲-中国项目负责人、希腊学者乔治·佐戈普洛斯:我认为通过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我们能够对两国之间的合作,有更好的认识,今年希腊总统参加了由习主席倡议召开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这就是重要的一步。习近平主席对于文明的观点具有未来视野,他提出的“文明互鉴”论。挑战了“文明冲突”论,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所以在此基础上我认为希腊和中国,可以放眼未来 ,不仅是从代表两国的视角,而是可以从代表欧洲和亚洲文明的视角,这很重要,因为中希两国当前良好的双边关系也可以助力欧亚两大洲国家的多边关系进一步提升。

希腊学界人士:期待习主席到访 此访对中欧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希腊学者克里瓦斯任教于希腊军事学院及雅典大学,研究方向为地缘政治学、现代军事技术以及亚洲现代研究,对地中海东部的地缘政治以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独到见解。他认为,习近平主席此次到访,不仅将给希腊两大支柱产业航运和旅游带来众多利好消息,而且在地缘政治上也有着难以替代的意义。

希腊学界人士:期待习主席到访 此访对中欧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希腊军事学院副教授、地缘政治学者康斯坦丁·克里瓦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访问希腊,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希腊在地缘政治上处于欧亚十字路口的位置,我认为现在希腊应充分认识到多边主义国际体系的重要性,而中国是这一体系中的领导力量,所以在战略上加强同中国的联系,对希腊非常重要,这与当前的国际体系和地缘政治平衡是协调一致的。

  克里瓦斯说,中国是当今世界和平的主要贡献者。他对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十分赞同,他期待习主席此访能进一步推动中希关系,使其成为面向和平与发展的双边关系的典范。

  希腊军事学院副教授、地缘政治学者康斯坦丁·克里瓦斯:我认为习近平主席的外交政策,有利于全球的和平与稳定,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中国正在积极努力为欧亚国家发挥各自优势提供机遇。习近平主席还充满智慧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所以我认为中国为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央视记者 邓宗宇 李春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