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肆虐 东部两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9-11-11 22:0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澳大利亚东部林火继续肆虐,已造成3人死亡,40人受伤,超过150间房屋损毁。11日,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澳大利亚气象部门预计,悉尼12日气温将飙升至35℃,高温和大风无疑将加剧林火带来的威胁。当地相关部门10日发布预警,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面临“灾难”级别的火灾风险。这也是澳大利亚自2009年实施新的火灾风险等级以来,悉尼首次面临最高级别的火灾风险预警。此外,悉尼以北的大亨特地区12日同样面临“灾难”级别的火灾风险。新南威尔士州其他地区的火灾风险为“极端”或“严重”。

  11日,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宣布该州进入为期7天的紧急状态,进入紧急状态意味着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有权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当地民众生命安全以及财产不受损失,包括直接调配政府资源、疏散人群、封锁道路、拆除有倒塌风险的建筑、关闭特定地区的水电等公共设施等。 此外,新南威尔士州11日和12日还实施禁火令,任何人不得在户外用火或进行可能引发火灾的活动。 

  目前,新南威尔士州已从维多利亚州调派400名消防员和50辆卡车参与灭火工作,消防部门警告处于危险地区的居民应及时撤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