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各大媒体聚焦习近平主席访问

2019-11-11 09:2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开始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对希腊的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1年再次访希,希腊主流媒体对此访高度关注。

  10日出版的希腊《每日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题为《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的署名文章。该报是希腊历史最为悠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当天晚间,《每日报》、希腊雅典通讯社等该国主要媒体网站均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习近平主席抵达雅典的消息,并介绍了两国领导人接下来的活动安排。

  希腊雅典通讯社在近日的报道中援引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的话称,习近平主席到访是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的良机,将为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注入新动力。希腊曾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如今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新贸易通道的开辟以及互联互通项目的完成,将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实现进一步发展。

  希腊《新闻报》则评论指出,任何国家想要与中国这样的投资大国合作,最佳方式就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此外,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台负责人还表示,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他们还将通过新闻、专题、特别节目、纪录片等各种形式,全面展现两国关系的发展,搭建两国沟通交流的桥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