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学者支持同中国加强数字经济合作

2019-11-11 10:1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国丹、郭昊):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即将于本月13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金砖峰会重点讨论的议题包括科学、技术和创新方面的合作潜力、数字经济、打击跨国犯罪、生产活动融资等。巴西利亚麦肯齐长老会学院教授克雷马尔·索萨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强调,巴西应在政府数字化办公和5G技术领域加强同中国及其他金砖国家合作。

  索萨表示,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拥有很多先进技术。巴西应同金砖成员国,特别是中国在政府办公数字化方面加强合作,以提升本国公共服务质量。此外,巴西政府应通过加强和中国的合作,推动5G技术在巴西的应用和发展。

  索萨强调,经济全球化至关重要,巴西需要融入全球经济来撬动本国发展。在这方面,不能忽视中国的经济和技术在全球化进程中发挥的作用。巴西应把握住中国和其他金砖国家提供的合作机会。

  在金砖合作机制上一个“黄金十年”里,新开发银行的成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果。索萨认为,金砖成员国应不断强化新开发银行的作用,使其成为除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外,一家为世界各国提供融资服务的重要金融机构。他说:“我相信此次峰会上,五国将在推进金融信贷体系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果,此举将推动巴西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